企业动态

中机六院入选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名单

发布时间:2017-08-09 文章来源:中机六院

  近日,工信部公布2017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全国共有70个项目入选,中机六院的“智能工厂全生命周期工业云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名列其中。  

  组织开展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工作是工信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围绕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关键环节,以探索融合发展路径为主线,在产业应用基础好、前景广阔、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领域,聚焦工业云、工业大数据、工业电子商务、信息物理系统、行业系统解决方案等方向,遴选一批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增强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动能。 

  中机六院一直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的落实,2016年,公司智能制造专项“智能工厂建设导则标准研究和试验验证平台”项目获国家支持,并主导制定了河南省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的标准规范。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