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二重承制“华龙一号”首批筒体SG锻件成功出产

发布时间:2017-06-19 文章来源:中国二重

  近日,由中国二重承制的“华龙一号”防城港4号机组首批蒸发器3件筒体锻件成功起运,拉开了中广核“华龙一号”蒸发器锻件陆续交货的序幕。 

  “华龙一号”首批筒体SG锻件在中国二重精加工完成。在苏州热工院、中广核工程公司及东方重机的见证下,所有检查项目一次交检合格,通过联检,成功出产,顺利实现发运。这标志着“华龙一号”核岛关键设备大型筒体锻件实现国产化,也标志着中国二重拥有“华龙一号”核岛关键设备大型筒体锻件大批量生产能力,具备成熟工艺制作体系和标准作业流程。 

  目前,通过各单位各部门的奋力抢制,“华龙一号”首批4件筒体锻件已顺利发运,提前交货。与国内重要企业在“华龙一号”蒸发器锻件制造情况相比,二重提前实现高质量产品交货,受到用户高度肯定,并为东方重机后续设备制造工序预留了宝贵的时间,对增强用户核级锻件国产化信心、为二重进一步拓展核级锻件市场意义非凡。 

  该产品是中国二重为中广核工程公司承制的首套“华龙一号”核岛大型锻件,用于防城港3、4号项目中的蒸汽发生器部位。 

  “华龙一号”首批筒体SG锻件的顺利出产,是中国二重继“华龙一号”主管道之后,响应国机集团“落实长线产品研发,提升‘造血’能力和实现改革振兴”要求的又一重要举措。不仅为中国二重打出了一张闪亮的质量名片,更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核电的自主品牌实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