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内首台770MN橡皮囊液压成型机在中国二重成功试车

发布时间:2017-03-28 文章来源:中国二重

  3月22日,由中国二重、清华大学联合研发的国内首台大吨位橡皮囊液压成型装备——770MN橡皮囊液压成型机在二重生产一线成功完成负荷试车。 

  2015年11月,该项目正式启动,中国二重、清华大学双方密切配合,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工作。在设计、生产制造和安装调试过程中,中国二重抽调由科研、操作、管理人员组成的队伍,实行了项目负责制,制订优化了一整套工艺技术和质量保证体系,跨越了770MN橡皮囊液压成型机在设计、加工制造、预装及总装中的一系列高难度技术和操作难关,确保了制造流程的顺畅和无缝对接。 

  业内专家称,770MN橡皮囊液压成形机的成功研制,可替换价格昂贵的进口设备,解决了当前航空企业钣金件加工效率低、一致性差、人工辅助敲打修形等问题,打破了大型橡皮囊液压成型机的国外技术垄断,提高了项目的国产化水平和企业在锻压设备中的市场竞争力,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