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电器院实测:国内智能马桶不输日本,消费者无需海淘

发布时间:2016-12-27 文章来源:中国电器院

  国内消费者蜂拥日本抢购智能马桶盖的报道不绝于耳,日前广东省消委会联合中国电器院所属权威检测机构CVC威凯对国产和日本产智能马桶盖进行专业检测后发现,“中国造”智能马桶盖不输日本,消费者完全无需舍近求远。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人民网、大粤网、广州日报、南方日报、信息时报、广东电台、中央电台等多家知名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本次广东省消委会从国内外电商平台和实体店分别购买了中日主流品牌的智能马桶盖共16批次,价格从1000元到4500元不等,委托CVC威凯进行检测,检测项目包括了整机安全、耗电量、加温烘干性能、清洁率和喷干自洁等方面。CVC威凯清洁洗浴器具部副部长劳德文介绍“我们要求危险的带电件和我们手触及的距离要达到安全的距离,太短的话有可能我们用久后,由于灰尘的积累,遇上潮湿的天气,就会有可能导电,用户使用会有一个触电的危险”。

  在12月15日的广东省消委会联合CVC威凯举办的智能马桶盖比较试验信息通报会上,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淑娜对此次比较试验结果进行了总结发言:“国内销售的有4类产品,科勒诺维达,TOTO,松下,伊奈等等四类产品,在综合评分中得分最高,分列前四名,我们经过深入分析,从这些数据可以说明,我们国内销售的智能马桶盖,在质量上实际上是不亚于日本销售的产品。”

  消费者在购买这些马桶盖时,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而不是片面追求海淘产品,原因是国内销售的这些马桶盖,质量和海淘的产品差不多,但国内销售的产品更符合中国国情,而海淘产品的工作电压,以及安全标准和国内是有区别的,同时海淘产品的售后是没保障的,维权难度会增大。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