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中元中标民航系统两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16-12-07 文章来源:中国中元

  近日,中国中元与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联合体经过激烈的方案竞标与商务谈判,成功中标民航运行管理中心和气象中心工程及中国民用航空情报管理中心工程项目。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机场辅路民航200号院内东侧。内容包括民航运行管理中心、气象中心、中国民用航空情报管理中心和后勤中心四大部分。 

  方案巧妙地将相对独立的四个院落型单体围绕中间的共享大厅环形布局,既满足各中心相对独立的功能需求,又能够彼此联系便捷。建筑犹如一朵绽放的“工业之花”,为民航事业提供动力和保障。立面结合建筑形态,以飞机舷窗为设计母题,结合柔美舒展的曲线形式,与建筑形体交织错落、一气呵成。屋面起伏、扭转,将机房统筹于设计之中,以浅色穿孔板覆盖其上,形成整洁纯净,动感十足的第五立面。 

  项目建成后将服务全国行业,全面提升空中交通保障能力,对于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持作用,是提升我国在航空业国际地位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中国中元跻身空管系统项目市场、承接此类项目开辟了道路。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