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电器院顺利通过国家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6-10-20 文章来源:中国电器院

  9月10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验收专家组,在广州对由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退役家电产品逆向物流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进行了技术验收。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工作汇报,对本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课题技术验收。“退役家电产品逆向物流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立项实施以来,得到了财务部、科技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课题组在三年中扎实钻研,撬动并整合了国内外资源,出色并超额地完成了课题全部研究任务。 

  该课题经过三年研究开发,提出并构建了家电产品动态编码技术与追溯数据模型,开发了信息追溯软硬件系统,为退役家电产品广域环境下追溯信息的高效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 

  该课题的多项研究成果已在广东、安徽、四川的企业进行了示范应用,协助企业提升了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了生产效率,得到应用企业用户的好评。课题的进一步实施与推广将改变我国退役家电产品回收产业粗放式的管理与技术现状,引导产业向信息化、标准化发展,从而提升回收产业的整体水平。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