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东方红高原型柴油机在青藏高原完成试验任务

发布时间:2016-08-30 文章来源:中国一拖

  海拔4023米,气温0℃,2.08秒一次顺利启动。青藏高原近日传来喜讯,东方红高原型柴油机在该地西大滩地区圆满完成试验任务。 

  高原型柴油机的开发缘于出口南美大陆的YTO-LX954拖拉机在秘鲁的“高原反应”。秘鲁大部分国土位于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去年10月,YTO-LX954拖拉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高原反应”——早晨气温低时无法启动,且功率损失较大。 

  中国一拖拖研所公司发动机工程部接到信息反馈后,迅速成立了高原柴油机开发工作小组,针对低温启动和功率损失这两个主要问题进行试验开发。样机试制完成后,工作组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先后完成了低温启动配置选型试验、增压器的性能对比试验等一系列试验。 

  在青藏高原西大滩试验中,试验人员连续4天奋战,结果高原型柴油机用时2.08秒,一次启动成功,高原功率损失仅2.1%,扭矩储备25.7%,增压器转速仅是最高许可转速的76.5%,发动机常用转速范围的燃油经济性略优于平原,涡前排温完全满足设计要求。 

  经过项目组和拖研所公司专家组对试验数据的分析研究,一致认为此次高原型柴油机的开发,将有效解决南美秘鲁用户反映的LX954拖拉机的“高原反应”,新的高原型柴油机将有力助推LX954拖拉机在南美的市场开拓。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