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动力站装置B1锅炉完成本体吹管

发布时间:2016-05-05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近日,中国联合工程公司(中国联合)负责EP的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动力站装置B1锅炉(640t/h)主蒸汽管道吹扫连续2次打靶合格,标志着动力站首台锅炉顺利完成本体蒸汽吹管工作,同时也标志着4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正式进入调试、试运阶段。计划B2锅炉在12月底前完成点火及蒸汽吹管,下步计划在B1锅炉与主蒸汽母管连接后,陆续开始对2台CC50汽机及各等级压力蒸汽管道的吹扫工作。

  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装置规模最大、投资最高、技术最先进的世界级煤制油项目,其配套的动力站装置一次建设10台640t/h锅炉及8台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0500t/h的水处理装置,其建设规模、工程量、难度、技术先进性也是世界一流的,也是中国联合迄今为止承接的合同额最大的设计、采购(EP)总承包项目。

  截止目前,在项目团队加班加点的努力下已全面完成施工图设计,已交付施工图图纸23578张(折合成A1图纸9818张);物资采购团队累计签订设备和材料采购分包合同280余项,采购合同总额约25亿元,已完成整体采购进度的95%,获业主设计采购进度嘉奖。

  按照业主制定的本项目计划,动力站装置将于2016年底完成所有设备调试和试运行工作,项目团队所有成员将继续秉承团结协作的精神,努力完成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项目预定工程节点;努力按照业主要求创建精品工程,为中国联合在国家能源金三角之一——宁东煤化工基地树立中联电力的优质品牌!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