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重型院供货600mm铜带四辊可逆中精轧机组热负荷试车成功

发布时间:2022-01-20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日前,国机集团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型院)为广州铜材厂有限公司成套供货的Φ230/Φ600×600mm铜带四辊可逆中精轧机组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 

  与常规中轧机相比,该机组轧制力提升25%,弯辊力提升80%。此外,该项目通过应用全新远程智能人机交互平台、高精度铜带轧制厚控系统、全油轧制分层式高效除油系统、栅格式油烟排风设计、机组安全隔离模块化设计等新技术,在成品规格、品质、产能要求不变的前提下,使来料厚度上限比常规厚度增加33%,进一步提高了工厂工艺流程适应度和生产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中国重型院首次在轧机上应用远程智能人机交互平台。依托IBA高频数据采集、工业VPN、远程桌面及5G通讯等技术搭建的高速远程控制平台,有效突破了空间障碍。在此次试车过程中,中国重型院电气工程师在距离现场1600公里的西安家中成功实现数据采集频率高达1000HzAGC厚控调试,保障了机组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