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重装两个设计中心获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5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国机集团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重装备”)重型高端装备创新设计中心和国机集团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型院”)工业设计中心通过认定,成功入选。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指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是对企业工业设计能力的充分认可。 

  工业设计是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是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二重装备重型高端装备创新设计中心通过产学研合作等方式,致力于设计创新和产品转型升级,注重提升公司研发团队水平和人才队伍素质,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机制,在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近三年来,二重装备创新设计中心承担了116项工业设计项目,获权专利140件,制修订国家标准60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15项,设计建造了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800MN大型模锻压机等一系列国内外突破性产品,实现了我国重大装备设计制造技术的跨越和升级,切实发挥了创新引领作用。 

  中国重型院工业设计中心拥有一套完整的研发创新体系,较高水平的创新能力、完善的试验基础条件,于2020年被认定为首批陕西省工业设计中心。中国重型院工业设计中心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秉持思维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创新理念,坚持走产学研用合作方式,与国内知名高校和大型企业广泛开展合作,建立起以项目为纽带的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有力推动了工业设计能力提升。近三年,获授权专利463件(其中发明专利98件);获得奖励项目68项。研发设计了亚洲最大负载铝合金厚板预拉伸机组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重大突破性的产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