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恒天重工大容量干法莱赛尔纤维成套装备成功开车

发布时间:2021-11-25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

  近日,国机集团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重工”)为山东鸿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莱赛尔纤维项目首条大容量干法生产线第一包成品纤维正式下线,标志着国内目前最大规模莱赛尔纤维项目取得阶段性成功。鸿泰鼎项目采用干法制浆工艺,规划年产能30万吨,一期项目年产10万吨,单线原液设计产能2.5万吨/年,项目采用“一次性投资,一次性设计,分批投产”模式,目前所有生产线厂房和配套公用工程已全部完成。 

  莱赛尔纤维作为新兴绿色纤维,有着棉纤维的舒适性、涤纶纤维的强度、粘胶纤维的悬垂性和蚕丝般的手感,且生产过程无污染,产品天然可降解,在服装和非织造布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此次恒天重工成功研制莱赛尔纤维鸿泰鼎首条生产线生产线并顺利开车,是该公司莱赛尔干法工艺成套设备的第一次成功应用,为今后莱赛尔纤维设备的持续研发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