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进海南获批海南自贸港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资质

发布时间:2021-10-26 文章来源:国机汽车

  近日,国机集团中进(海口)汽车贸易公司(以下简称“中进海口”)获批成为海南省海口市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此项资质的获得,是中进进口积极开拓海南自贸港汽车进出口贸易领域取得的新进展。 

  今年9月初,海南省商务厅发布《关于遴选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备案企业的通知》。中进海口利用前期二手车出口经验和海南进口免税车的业务规划,提交了完善的二手车出口方案,获得了海南省商务厅和海口市商务局的高度认可,最终成功获批资质。 

  推动二手车出口是稳外贸工作的创新业务,也是促进国内汽车消费升级,存量置换的重要途径,对加快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中进海口将积极开展出口全链条业务,促进二手车出口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