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机国际设计院获批立项2021年度3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1-10-25 文章来源:CMEC

  近日,国机集团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国际设计院”)相继获批立项国家重点研发、湖南省重点研发和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引领计划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厨余垃圾全量化消纳与无害化处置关键技术”项目 

  该项目由湖南大学牵头,中机国际设计院与中科院、中国环境科学院、中山大学、中联环境等科研单位、行业龙头企业强强联合承担。项目针对垃圾实行全面分类后厨余垃圾全量化消纳、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置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技术攻关,开展技术与装备集成应用及工程示范。项目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强中机国际设计院与高校和科研单位、行业龙头企业之间的产学研深度合作,增强公司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领域的技术优势,推进该公司厨余垃圾处理业务的跨越式发展,服务国家“碳中和”、“无废城市”战略。 

  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医药、化工工业园区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 

  项目由中机国际设计院牵头,针对我国水污染防治的重点——化工、生物医药行业和工业园区废水高标准排放或回用的技术需求,研发工程技术和装备并工程示范。研究成果可拓展至多个行业的污水处理,将为中机国际设计院以技术驱动污水处理工程总包业务提供技术保障,服务国家“十四五”污染减排和污水资源化工作。 

  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引领计划“污水处理厂深度脱氮除磷与减污降碳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 

  项目由中机国际设计院牵头,将仿真技术、数字技术与工程技术深度融合,形成污水厂深度脱氮除磷及减污降碳关键技术和装备集成,实现污水厂运行的实时状态感知、在线仿真分析、自主决策最佳运行,全面、系统提升城镇污水厂处理效能。项目将促进中机国际设计院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巩固其在市政水务行业的技术优势,提升其在工程设计咨询+技术产品供应+运维技术服务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服务国家“碳中和”战略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