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华龙一号”融合后首堆第三台主泵泵壳在二重装备发运

发布时间:2021-10-19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近日,由国机集团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重装备”)研制的“华龙一号”融合后首堆第三台主泵泵壳成功发运。

  核电主泵是核电站一回路唯一高速旋转的核一级设备,被业界比喻为核电站“心脏”,而作为主泵系统的承载及保护装置的主泵泵壳制造工艺复杂,质量要求高,组装精度高。二重装备在研制漳州项目第三台核电主泵泵壳时,针对泵壳内壁形状复杂、不规则球面多的特点,首次应用双钨极热丝Tig焊接技术进行全面积堆焊,满足了该项目作为“华龙一号”融合后首堆首次应用“开顶法”施工的要求。

  核电主泵泵壳将用于漳州核电一期项目1号机组。主泵泵壳的成功研制是二重装备从核材料供应商向核设备供应商转变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其管理、制造经验将应用到其他核岛主设备的制造中。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