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盛大开馆 中国中元以设计智慧展现中国之美

发布时间:2021-10-13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2020年迪拜世博会于2021年10月1日开幕,正式迎接观众。世博会是一场汇聚人类智慧的盛会,世博会中国馆是2020年迪拜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名为“华夏之光”,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与机遇”。中国馆担负着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传达中国精神的重任,是中国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2019年,国机集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与北京点意空间展览展示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共同中标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概念设计工作。 

  设计团队遵循“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设计原则,将中国元素与现代科技巧妙结合,彰显中华文化自信和大国风范。建筑外观取型中国传统灯笼,结合现代建筑形式,外形气势恢宏,端庄大气。灯笼代表光明、团圆、吉祥和幸福,象征世界各国在世博会平台上欢聚沟通,追求繁荣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幸福大家庭。

  近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向中国中元颁发“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概念设计联合体成员单位”认证,这既体现了组委会对中国中元设计工作的认可,又体现了中国中元作为一家央企大型设计院的责任担当和设计创新。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