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电工宗格鲁水电站1#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入坑

发布时间:2021-10-12 文章来源:CMEC

  近日,国机集团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工”)和中国水电联合承建的尼日利亚最大水电站——700MW宗格鲁水电站1#机组发电机转子顺利吊入机坑,意味着首台机组发电的目标将如期实现。 

  宗格鲁水电站位于尼日利亚卡杜纳河中上游,距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约150公里,电站正常蓄水位230米,水库总库容114.19亿立方米,调节库容26.67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700MW,将安装4台175MW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多年平均发电量26.4亿千瓦时,是尼日利亚境内修建的最大规模水电站,总投资达12.94亿美元,兼具发电、防洪、灌溉、养殖、航运等多种功能。

  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可满足两座与首都阿布贾相当规模的城市用电,改善尼日利亚电力紧缺局面,增强电网稳定性和持续供电能力,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水平。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