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中元亮相2021年北京城市建筑双年展

发布时间:2021-10-12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产业合作单元的重要板块,2021北京城市建筑双年展(以下简称“双年展”)于近日在张家湾设计小镇未来设计园区成功举办。国机集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积极参与本届双年展展区创作设计等工作,并同行业嘉宾分享交流了在建筑设计咨询领域的相关经验。 

  本届双年展以“未来·家园”为主题,共设置1个主题展、16个专题展、4个分展场、7个外围展,策划举办40场不同主题的高峰论坛及学术沙龙活动。通过展示国内外杰出建筑设计案例、城市规划案例、城市建筑科技、建筑艺术装置等,为推动城市设计与建筑、科技等产业融合发展搭建平台。 

  今年7月12日,由中国建筑学会主办、中国中元承办的第二十七届世界建筑师大会(UIA)中国展在京开幕,社会反响热烈,受到广泛好评。在本届双年展上,中国展作为专题展之一进行重新布展,再次面向公众开放。中国展的主题为“理性·人文——开放多元的中国建筑”,通过来自全国54家设计单位/独立设计师报的159项作品,向观众展示开放、多元的中国建筑,宣传中国建筑成就。 

  本届双年展高峰论坛之“提升建筑品质 实现高质量发展——建筑师负责制主题论坛”上,中国中元受邀作了题为“建筑师负责制与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主旨演讲,以中国中元援外项目为例,介绍了国家援外工程的全过程咨询实践模式,解剖分析了全过程工程咨询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以设计为引领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的途径和策略。 

  在“设计拥抱科技 营造绿色低碳家园——2021年北京市优秀工程设计成果论坛”上,正式发布了2021年北京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成果,中国中元承担设计的“北京积水潭医院新龙泽院区”、“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北京大学生命科学科研大楼”等多个项目获奖。 

  此外,中国中元承担了主题展区主要形象入口——数字化可动空间艺术装置“创想之门”的创作设计工作,参展嘉宾经由“创想之门”进入“未来·家园”展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