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农机院两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成果通过鉴定

发布时间:2021-09-26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成果鉴定会,国机集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承担的两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功能田间管理作业技术装备研发”和“高速移栽技术装备研发”项目所取得的成果通过鉴定。 

  其中,“多功能田间管理作业技术装备研发”项目成果——“多功能高地隙系列自走式底盘”,创新了底盘驱动、平衡减震、高位挂接等技术系统,集成研制的ZN1254MH型和ZN2204MH型多功能高地隙自走式底盘,满足玉米、马铃薯、棉花、甘蔗等作物的耕培土、除草、施肥、施药、打顶去雄等田间管理作业对高地隙动力平台的需求。项目成果填补了多功能高地隙自走式底盘的国内空白,总体技术达到同类型产品国际先进水平。 

  “高速移栽技术装备研发”项目成果——“2ZSJ-4蔬菜高速移栽机”,攻克了精准输苗、低损自动取苗、膜上仿形移栽、株距无级调节、整机自动控制等关键技术,实现了高速自动栽植。项目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