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地装牵头“5000米地质岩心钻机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制”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1-09-26 文章来源:中地装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5000米地质岩心钻机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制”课题绩效评价会召开。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参加此次绩效评价会议。专家组在听取课题有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JZ-04井工程试验示范现场、审阅相关文件资料及进行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同意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该课题隶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专项“5000米智能地质钻探技术装备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由国机集团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地装”)牵头,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参与共同完成。 

  课题顺利完成了钻深能力5000米(H级)的地质深部钻探成套装备及适用于薄壁外平地质管柱的井口自动化作业系统的研制工作,创新性地研制了同时适应地质小口径绳索取心钻探、大口径地热水井钻探及油气钻井工艺的变频电传动顶驱系统,实现了一孔多工艺、一机多用。研制的井口作业全流程自动化系统实现了薄壁外平地质管柱井口作业自动化程度90%以上,并具有多领域、多规格钻探适应性,对提升我国深孔地质岩心钻探井口作业的自动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