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联合设计的多所学校陆续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9-16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日前,由国机集团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设计的杭州市多所学校陆续投入使用,受到用户的好评。

  中国联合设计的杭州市拱墅区祥符单元九年一贯制学校,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48班小学、24班中学及行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及辅助用房、地下社会停车库等附属设施。学校在设计中着重体现江南园林式风格,采用中国传统建筑中的“院落与中庭”形式,融合现代景观设计元素,实现室内外空间有机交融,体现建筑空间起、承、转、合序列和建筑形态的内向品格。

  杭州市拱墅区桃园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48班小学及行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及辅助用房、体育活动场所、道路及绿化等附属设施等。中国联合在设计时,将校园切分成架空、庭院、下沉、平台等丰富有变化同时又有趣味的若干空间,加强小学生课堂之外的交流,实现“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让其成为一座具有地域特色与人文关怀的学校。

  杭州市江干区彭埠小学,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建筑师以“彩色的童年,缤纷的世界”为设计立意,秉承尊重孩子内心需求的原则,将建筑抽象成彩色的s形体量。设计了多重的复合式院落空间,教学建筑又以群组的形式,围绕这些院落空间有序展开,形成既具有传统书院特色,又富有现代的流动式空间特征的校园空间场所。

  近年来,中国联合已承担数十项浙江省知名的学校设计工程,并获得国家、省、市各级勘察设计奖项10余项,逐步走出了一条教育建筑设计的特色化、专业化道路。此次,中国联合打造的这些“家门口”学校,都是省市重点民生项目,将会缓解周边居民适龄子女就学压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彰显国企的社会担当。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