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恒天重工单线年产五万吨低熔点复合涤纶短纤维后处理生产线一次性开车成功

发布时间:2021-09-13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

  日前,由国机集团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重工”)自主研制的单线年产五万吨低熔点复合涤纶短纤维后处理生产线在余姚大发化纤有限公司一次性开车成功。 

  该生产线属于余姚大发化纤有限公司实施的“年产15万吨利用废旧纺织品和聚酯瓶片生产功能性低熔点再生涤纶短纤维”改造提升项目,是国家863科技项目。 

  该生产线原料主要为再生聚酯,采用了现代设计方法,对设备工艺控制要求更高,在流程配置、设备结构、在线检测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创新性设计,同时配备了智能化控制系统及远程故障诊断系统,使整线具有产量大、能耗低、运行稳定、操作简单、维护预警等特点。 

  绿色制造和循环经济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制造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采用再生聚酯作为芯层的低熔点涤纶短纤维是名副其实的无毒无害环保产品。余姚大发化纤有限公司是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9年宁波大发化纤在中国循环再利用涤纶短纤维中产量排名第一,具有重要的行业地位,此次恒天重工和大发化纤首次合作且一次性开车成功,将会对聚酯类废弃物的无害化、资源化、高质化和综合再利用起到引领作用。 

  知识链接: 

  低熔点涤纶短纤维是以低熔点聚酯和常规聚酯为原料,通过熔融复合纺丝形成具有皮芯结构的复合纤维,具有热熔粘合温度低、粘合迅速、剥离强度高的特点,已成为纺织品、床垫、椰棕材料、汽车内饰等绿色制造的热点原料,市场需求量逐年递增,其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替代传统纤维或产业用粘胶剂和脲醛胶,可循环回收再利用,应用前景广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