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机国际设计院EPC总承包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项目投产运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文章来源:CMEC

  近日,国机集团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国际设计院”)承接的山西省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EPC总承包项目成功进液,正式对外供气,实现了项目外输管道与运城市现有天然气管道的互联互通。 

  该项目是运城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之一,也是落实山西省《民生用气保障责任书》关于储气能力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的正式运营标志着运城市圆满完成国家及地方政府要求的保障本行政区域日均3天用气量及城镇燃气企业年用气量5%的建设任务。 

  该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占地90.16亩,主要建设1座20000平方米立式LNG常压储罐及相关配套设施。该中心集应急储气、气化调峰、装卸等功能于一体,具备1200万Nm³的天然气储存能力,年供气规模为4.75亿Nm³,可在上游气源中断或用气高峰时气化外输,保障市区正常用气,也可装车外运,满足周边市县的用气需求,能够有效缓解运城市采暖季“气荒”状况,为运城人民安全用气保驾护航。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