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集团两个案例入选《上市公司ESG实践案例》

发布时间:2021-09-06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苏美达股份

  近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组织汇编的《上市公司ESG实践案例》正式发布,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的《创造中国工程价值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股份”)的《融汇全球资源 共创美好未来》两个ESG实践案例成功入选。这标志着资本市场对两家公司积极履行中央企业上市公司责任、推动公司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认可。 

  ESG是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企业微观层面的反映。近年来,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企业ESG表现及相关风险管理,全球范围内ESG投资不断加速。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基石、国民经济的主力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战略方面先行表率,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中上协于今年6月开展上市公司ESG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历时两个多月,最终筛选收录133家上市公司的优秀案例汇编成册。 

  中工国际实践案例《创造中国工程价值 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详细介绍了下属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英勇事迹,以及中工国际孟加拉帕德玛水厂项目克服困难、顺利供水,造福当地百姓、惠及当地民生的故事,展示了中工国际作为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服务民生、回馈社会、主动担当的价值理念。 

  苏美达股份实践案例《融汇全球资源 共创美好未来》,详细介绍了苏美达股份在完善公司治理、勇担社会责任和推进清洁低碳发展方面的探索经验。作为上市公司,苏美达股份长期致力于打造学习型董事会,充分运用各种渠道,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紧急转产医用防护服,助力抗击疫情;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和教育扶贫,惠泽全国多地村小;坚定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业务绿色低碳发展,充分展示了苏美达股份责任达济天下、以实际行动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价值理念。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