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恒天保定天鹅“年产3万吨纤维素短纤维实施方案”项目通过工信部验收

发布时间:2021-05-06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

  4月12日至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专家对国机集团保定天鹅新型纤维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保定天鹅”)承担的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年产3万吨纤维素短纤维实施方案”项目进行现场验收。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审核有关资料,查看现场,并对项目建设、考核指标、关键技术、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质询、讨论后,认为项目实施内容符合实施方案要求,专项资金使用符合规定,莱赛尔纤维产质量达到合同指标要求,实现了项目的实施目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建设的两条1.5万吨莱赛尔短纤维生产线,分别于2019年8月、9月开车运行,2020年进入正式生产。 

  在项目建设、生产期间,保定天鹅组织技术团队针对莱赛尔关键技术进行攻关,解决了纤维素/NMMO直混干法制浆、纤维素/NMMO高粘胶液纺丝干喷湿纺等技术难题。自主设计的国内首台套溶剂回收净化浓缩系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获得授权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进入实审阶段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莱赛尔纤维通过中国化纤协会绿色纤维、Oeko-Tex Standard、cttc产品认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