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联合中标浙江危险废物焚烧处理EPC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06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近日,国机集团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中标浙江巨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焚烧处理EPC项目,助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项目配套建设一条100吨/天处理能力的危险废物焚烧线,以及危废暂存库等附属设施。项目采用焚烧炉(回转窑+二燃室)+余热锅炉(SNCR脱硝)+急冷吸收塔(半干法)+干式反应器(活性炭及消石灰粉进行吸附)+气箱脉冲袋式除尘器+引风机+预冷塔、碱洗塔(双塔)+烟囱的先进焚烧线工艺,主要处理衢州市域及周边金华、丽水等地区产生的可焚烧类危险废物,同时辐射浙江全省,为浙江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注入新动力。 

  该项目在处理技术上一方面考虑除放射性废物、爆炸性废物及含多氯联苯废物外其他各类危险废物的综合性处置,另一方面还考虑将来产业结构调整导致危险废物的种类和数量均发生变化的影响,所以项目建成后将具有较强的适应所处置废物成分及数量变化的能力。 

  危险废物,是指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或者根据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鉴别方法认定,具有毒害性、爆炸性、易燃性、腐蚀性、化学反应性、传染性、放射性等危险特性的废物,对生态环境和人类身体健康威胁极大,堪称“生态炸弹”。 

  下一步,中国联合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推进项目安全、高效执行,实现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坚决扛起维护生态安全责任使命,全面助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