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联合承接浙江省遂昌县湖山金竹污水处理厂工程设计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02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近日,国机集团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承接浙江省遂昌县湖山库面整治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湖山金竹污水处理厂(一期)EPC总承包工程的设计工作。该项目规模为2000吨/天。项目建成后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同时主要水污染物排放可达到浙江省《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3/2169-2018)限值标准。 

  湖山乡原有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200吨/天,主要处理镇区的生活污水,设计出水标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B标准,目前其污水处理能力已远无法满足实际需要,且出水水质无法达到浙江省最新地方标准。为强化湖山乡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湖南镇水库水质安全,争创国家生态县,新建或扩建原有污水处理厂已势在必行。 

  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及相关规划,中国联合建议业主异地新建一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即此次建设的湖山金竹污水处理厂),可将湖山镇区生活污水、金竹乡等周边乡村的污水纳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中国联合设计人员多次深入现场勘察、研究,经过多轮设计攻关和讨论分析,最终确定采用“格栅池+沉砂池+A2/O+二沉池+反硝化滤池+高密度沉淀池+纤维转盘滤池+紫外线消毒”的处理工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