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中元中标多个能源环保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22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近日,国机集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在固废环保领域不断取得新成绩,相继中标北京大屯垃圾转运站提标改造工程、广东佛山禅城区垃圾分类分流一体化项目及天津滨海新区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项目。 

  大屯垃圾转运站作为北京市东北部地区重要的生活垃圾转运站,承担着原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北部的垃圾转运任务,设计日转运能力1800t/d。该项目提标改造工程对主要工艺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有效提高垃圾转运效率;对各环节臭气区域进行全密闭除臭,提高现行场站臭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改善周边环境空气质量,创建整洁、舒适、优美、安全的公共环境。该项目为北京市重点工程。 

  广东佛山禅城区垃圾分类分流一体化项目位于禅城区五峰公园内,可日处理生活垃圾600t、园林垃圾100t、大件家具80t、布碎垃圾200t及建筑垃圾800t。该项目采用隐蔽式半地下全密闭设计理念,地面景观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项目可对各类城市固废垃圾进行分类并资源回收利用,有效满足禅城区及周边区域的环境改善需求,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同时有效开发地下空间,实现土地集约化利用,开创了一种新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模式,具有较好的推广前景。 

  天津滨海新区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项目可日处理餐饮垃圾250t、厨余垃圾300t、废弃油脂60t、市政污泥300t、城市粪污100t及过期食品50t。采用“预处理+协同厌氧发酵+沼气发电”工艺路线,在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的同时,还带来明显的生态效益。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