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重型院总包镔钢集团干法除尘系统投产

发布时间:2021-02-18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近日,由国机集团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型院”)总包的江苏省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镔钢集团”)4×120吨转炉煤气干法除尘及回收系统工程1#转炉生产线,一次试车成功并顺利投产,系统各设备运行稳定,除尘效果良好。 

  镔钢集团转炉煤气干法净化回收工程共涉及四套转炉煤气一次除尘生产线的改造,目前投产1#转炉生产线是第三套生产线。该项目实现了高度自动化智能控制,可根据转炉状态信号自动调整风机转速,并根据设备出入口温度自动调节喷水流量。不仅洁净了炼钢过程中产生的含尘浓度较高的煤气,而且将煤气中的灰尘(铁粉)回收利用,减少了环境污染,实现了节能减排、智能除尘。 

  该项目的顺利投产,进一步夯实了中国重型院与镔钢集团的合作基础,提升了中国重型院钢铁环保装备的竞争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