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二重装备成功研制“华龙一号”堆内构件不锈钢锻件

发布时间:2021-01-12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近日,国机集团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重装备”)完成“华龙一号”堆内构件不锈钢全套锻件的研制工作,并形成了批量化制造能力,为国家核电关键材料国产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华龙一号”堆内构件不锈钢锻件包括奥氏体不锈钢和马氏体不锈钢两种材质,性能指标严苛,制造难度极高,需按照RCC-M标准进行更高要求的工艺评定。 

  自“华龙一号”堆内构件不锈钢锻件项目启动以来,二重装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项目攻关团队按照专项计划和工艺方案,开展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攻克了锻件研制的一系列难题,相继完成压紧弹簧、堆芯支承板等五大锻件的工艺评定工作和产品制造任务,产品顺利通过中国核动力院组织的专家评审。 

  “华龙一号”堆内构件不锈钢锻件的研制成功,充分表明二重装备实现了核岛主设备锻件材料供货全覆盖的目标,核级不锈钢锻件市场占有份额不断扩大,为二重装备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