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广州机械院入选工信部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发布时间:2021-01-12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国机集团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机械院”)“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远程监控与智能运维平台”入选“面向特定领域的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方向”名单。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远程监控与智能运维平台”由广州机械院依托工业摩擦润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工业摩擦学企业重点实验室、机械工业装备润滑智能检测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支持下自主开发。该平台以实现重大装备安全、环保、智能、高效的润滑为目标,基于在线监测预警、离线实验室诊断和现场润滑管理的润滑安全运维体系,建立了“云平台+数据资源+评价预警+工业应用”的智能运维模式,成为实现智能化润滑安全大数据分析、故障隐患辨识和风险预估与预警的特色专业型互联网平台。 

  该平台获得授权国家专利30余件、登记软件著作权20多项,荣获2019年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二等奖,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应用案例”、广东省工信厅“2020年广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当前,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国机集团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推动制造业技术、模式、业态的创新和应用示范,以赋能传统行业智能化升级为抓手,深化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