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电院签订腾讯数据中心项目设计合同

发布时间:2021-01-12 文章来源:CMEC

  近日,国机集团中机中电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电院”)成功签订腾讯数据中心项目设计合同。该项目位于中国航信高科技产业园区,是华北地区数据中心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设计采用腾讯第四代T-block模块化数据中心技术标准,是目前国内最领先的技术之一。该数据中心承载着重要的数据存储、AI计算、图像处理、视频传输等核心业务。项目数据机房属超大数据中心,安装1.2万台服务器,可提供总容量60万TB的数据,相当于2000万部电影的储量。 

  当前国内新基建发展进程持续推进,大型数据中心是其核心组成部分之一,未来全国还将陆续新建数个百万级服务器规模的大型超级数据中心,用于新基建与智能互联网的进一步布局。中电院紧紧抓住这一机遇,通过与技术标准领先的机构密切合作,凭借扎实的技术实力,掌握了大数据中心项目的机房布置、综合能耗、智能制冷、应急启动等关键辅助配套技术,并通过深耕大数据领域的市场开发,形成了同类项目连续滚动式发展局面。 

  截至目前,中电院已签订8个4000个机柜以上的数据中心设计项目,其中包括与中国电工结成联合体签订的第一个海外数据中心项目和第一个国内区块链算力中心EPC项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