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北起院新建索道填补国产大小循环滑雪索道空白

发布时间:2020-10-28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10月18日,由国机集团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北起院”)总承包建设的新疆富蕴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1号索道正式通过验收。该索道由富蕴县可可托海泰蕴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北起院承担了该索道项目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设备基础施工、控制室和车库施工等工程内容。 

  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座落于国家5A级景区可可托海景区内,具有雪期长、雪质优、落差大、雪道多、风力小、体感佳等特点,雪期可长达8个月。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是吉尼斯认证的海拔落差最大的滑雪场,海拔落差达1219米。 

  该索道斜长3510米,上站海拔3038米,垂直高差866米,全线设立支架21座,最大运行速度每秒6米,每小时单向运量达2400人。该索道为大小循环索道,设有中间站,线路分为A、B两段,A段和B段既可以联动运行又可以分段运行,填补了国产大小循环滑雪索道的空白。 

  截至目前,北起院已建成73条脱挂索道,其中滑雪脱挂索道为20条。目前国内长度前三的滑雪索道均由北起院建成。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