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重机老挝南俄4水电站引水隧洞1#—2#洞段控制段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0-10-28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10月19日,国机集团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机”)老挝南俄4水电站引水隧洞主洞上游控制段(1#支洞下游与2#支洞上游)顺利贯通。 

  引水隧洞1#—2#洞段控制段总长3067米,是该项目开工以来贯通的最长隧洞控制段。隧洞围岩整体以Ⅳ2类粉砂质板岩为主,岩石较软,节理裂隙发育,岩体破碎,围岩稳定性差,且贯通过程中常遇断层构造,易引起局部坍塌,施工难度巨大。 

  为确保执行工作安全如期保质推进,项目部多措并举,根据围岩情况采取适合有效的超前支护措施,严格按照“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监测”原则进行施工,灵活调整进尺;及时对已开挖隧洞进行复核,确保洞轴线无偏差;在最后100米洞段的两工作面建立紧密联络,随时通报施工情况。在项目部的科学管理下,控制段顺利贯通。 

  1#—2#洞段控制段顺利贯通为隧洞衬砌混凝土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为项目按期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