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电研与海南电网共建实验室纳入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28 文章来源:中国电研

  10月13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国机集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研”)与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签订了“热带海岛环境智能电网装备适应性实验室”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海南热带海岛环境下的安全可靠电网建设等课题,共同投资建设热带海岛环境智能电网装备适应性实验室。 

  该实验室是海南电网公司建设海南智能电网综合示范省“7511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计划通过3年左右的持续建设,将该实验室打造成为技术水平国际先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国家级基地。实验室将集技术研发、检测评价、产品认证、设备开发、标准体系、国际合作与技术服务于一体,其研发成果将有效解决我国热带海岛环境电网装备和能源装备的失效问题,同时辐射“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根据实验室建设方案,实验室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用地规模为80亩,建设地点为中国电研琼海基地和海南电网文昌基地。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