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机国际设计院承接的湖南第一座LNG高压气化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10-27 文章来源:CMEC

  近日,由国机集团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国际设计院”)承接的湖南醴陵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开工仪式在左权镇举行。这是湖南省开工建设的第一座LNG高压气化项目,标志着“气化湖南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 

  “气化湖南工程”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自2015年实施以来,已累计完成管道焊接1262公里,建成国家支干线2条。该工程对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促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工程建设走向纵深,为进一步健全省内天然气输气管网建设,部分地区采用CNG、LNG的方式,来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优化能源结构。 

  目前,醴陵市城镇天然气的气源仅有西气东输二线樟湘支线,一但上游气源管道发生故障或者检修,必然导致醴陵市出现停气或限供现象。此外,上游气源存在高峰期调度限气的情况,一旦供气不足,作为醴陵市支柱产业的陶瓷工业以及广大市民的生活将受到严重影响。 

  醴陵市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总储存容积为2000m³LNG,共计设置12台166.66m³LNG压力罐,能提供约108万m³的天然气储存量,利用LNG槽车的周转可实现更大量的天然气应急保障供应量,日供气量最大可达约77万m³。项目建成后,既能提升醴陵市的应急供气能力,更好地为醴陵的经济建设和民生服务,还可实现与株洲市天然气应急保障供应的互联互通,补强当地储气设施和天然气产供销体系建设。 

  LNG应急调峰储配站项目建设为湖南提供了天然气气源新通道,将有效缓解天然气短缺局面,并对省内同类项目建设起到引领和借鉴作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