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空分中煤项目“裸冷”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0-14 文章来源:中国浦发

  10月3日,国机集团中国空分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空分”)中煤鄂能化75000Nm³/h空分装置“裸冷”工作顺利收官,为下一步空分装置投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10月2日9点20分,伴随着透平膨胀机的顺利启动,装置配套的国产膨胀机与进口膨胀机均一次开车成功,项目迈入又一个关键节点——“裸冷”。 

  膨胀机启动24小时后,冷箱完全具备“裸冷”查漏条件。10月3日16点30分,“裸冷”查漏工作结束,未发现漏点,各项指标全部满足要求,标志着75000Nm³/h空分装置“裸冷”工作顺利完成,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空分装置已经基本具备整体中间交接的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自8月24日汽轮机单试一次成功以来,项目部持续攻坚克难,与业主等科学谋划,推动项目迈入大机组试车的重要阶段。9月6日,汽轮机联空压机试车成功;9月26日,汽轮机、空压机、增压机三机联动一次试车成功,并完成喘振试验等。期间,各项运行参数良好,整个机组系统稳定,大机组试车工作完成。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