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机国际承办2020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市场展览会暨亚洲再制造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文章来源:中机国际

  1011日—13日,由国机集团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国际)承办的2020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售后市场展览会(AAG)暨亚洲再制造展览会(Remetec Asia)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作为华南地区汽车售后市场专业领域的首展,展会积极拥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实现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注入活力。 

  本届展会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有1028家企业参展,展会集中展示了汽车零部件、汽车改装与用品、汽车维修与保养等细分领域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亚洲再制造展览会作为首个落户中国、在广州举办的汽车再制造专业领域展览会,汇聚了国内汽车再制造行业的优秀企业,展示了最前沿的产品技术和理念,共同推动国内再制造行业的蓬勃发展。 

  落实国家战略,探索中欧绿色合作新框架,打造循环经济新引擎 

  自中欧双方领导人共同决议通过绿色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开展可再生能源、清洁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以来,中欧绿色合作正在成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的重点领域,和更具世界影响力的新亮点和新引擎。在世界各国广泛关注保护地球环境、构建循环经济、保持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当前,再制造行业,尤其是机动车零部件的再制造,继续成为关注重点。 

  再制造是应对环境问题的绿色手段,是实现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的突破口和支持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随着我国以汽车为代表的机电产品保有量持续扩大和消费升级,随着我国能源、环保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2020年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将迈入一个规模化、规范化发展的新时代。 

  高端峰会促进中欧产业对话,为政策制定者、行业机构和企业搭建交流平台 

  国务院新修订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去年已出台,商务部发布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于今年91日正式实施,而备受关注的《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管理暂行办法》也发布在即。这些政策措施必将推动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从无序状态走向规模化、规范化健康发展的道路。 

  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要规范化发展,也需要学习借鉴国际同行业的成功经验和技术,中欧在汽车再制造政策、技术、市场等领域的交流,是促进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发展的重要途径。 

  为共同研读相关政策对行业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加强中欧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的交流,在展会前夕举办了“2020中欧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峰会”,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科研院所、国内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企业、平安保险、上海临港、河北河间、广西梧州再制造基地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峰会上,相关政策制定部门对再制造产业政策的最新内容作了深入解读,对市场的兴趣重点进行了梳理。为相关企业的政策研究和生产实践提供了一线素材和经验参考,也为中国的再制造多产业链市场建设提供了专业指导与行业洞见。 

  同时,峰会得到了欧盟商会和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奥迪、本田、大众、Encory、康明斯、沃尔沃等外资OE再制造的热情参与,搭建了中欧汽车再制造企业间的高端对话平台。 

  为实现国内首个再制造展会的风向引领和行业交流功能,本届展会特设再制造剧院(Rematec Theater),组织了十余场技术研讨、买家配对及论坛活动,不仅涵盖了旧件回收、清洗、品质控制、自动变速箱液压控制分析等技术类课题,也包含了聚焦于中国、欧洲及全球再制造发展的趋势报告。海外讲者则通过视频录制和现场连线的方式参与到现场交流中来。精准对接活动和论坛会议,大幅提升了参展企业和观众的参与效率。 

  “穿越”疫情,重启华南市场无限机遇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扩散,使汽车行业和再制造行业面临许多共同挑战。站在新的十字路口,推动再制造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帮助行业恢复生机,实现更有效率和质量的内循环,是亚洲再制造展会坚定不移恪守的责任。 

  尽管疫情影响仍未完全消除,但国内企业参展热情不减。为期三天的展会,迎来了国内顶尖再制造生产企业的同台竞技。河间国家再制造产业基地的15家代表企业也以展团的形式集中亮相。 

  引入海外品牌,携手行业组织,践行央企责任 

  作为在汽车细分行业和再制造领域的一次探索,中机国际与荷兰RAI展览公司深入合作,将国际知名再制造展会品牌Rematec引入中国、落户广州,创立了亚洲再制造展会(Rematec Asia),率先落实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到的“大力发展再制造产业”的相关要求。 

  本次展会与峰会将配合市场、技术及产业融合,积极归纳研讨成果,持续扩展服务范围,致力于为再制造行业的贸易往来和技术交流注入新的活力,为中国再制造产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