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苏美达技术公司完成动力煤首次交割

发布时间:2020-10-14 文章来源:苏美达股份

  9月30日,期货公司将交割货款划转到国机集团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技术公司”)期货账户,至此,苏美达技术公司首次完成动力煤期货交割业务,标志着该公司正式加入动力煤期现结合业务大军,为煤炭业务进一步扩宽销路、完善模式、增强市场话语权。 

  动力煤期货是指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以动力煤作为标的物的期货品种,交易代码是ZC。此次苏美达技术公司参与的是动力煤2009合约的交割。据悉,本次合约交割量共112万吨,共有买方企业7家,卖方企业6家,技术公司首次参与交割。 

  此次交割,苏美达技术公司实现了“三个第一”,即第一次完成动力煤期货交割,第一次装载超10万吨级内贸散货船,第一次实现期货交割业务全员无缝对接。苏美达技术公司交割动力煤在期现市场上获得了每吨12元的收益,高于以往纯现货市场的平均利润,不仅打开了期货交割市场,也为苏美达技术公司积累了交割经验,提供了煤炭业务发展的新方向和新思路。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