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广州机械院获得两项钢铁行业团体标准制定计划

发布时间:2020-09-15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关于下达2020年第五批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其中,团体标准《钢铁企业润滑管理导则》和《钢铁企业润滑油在线监测技术导则》,由国机集团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机械院”)负责牵头起草。这两项标准的制定将填补国内钢铁行业润滑管理及油液在线监测标准的空白,将对国内钢铁行业的设备润滑安全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标准《钢铁企业润滑管理导则》将规范钢铁行业设备润滑管理的具体要求,确立合理的润滑实施方案,重点包括设备润滑剂的选择与变更、润滑剂仓储要求、润滑剂加换要求、设备润滑监测、污染控制及废油处置等润滑全生命周期管理。标准《钢铁企业润滑油在线监测技术导则》将规定钢铁行业设备油液在线监测装置的系统功能、基本结构以及相关技术要求。 

  广州机械院是国家机械行业技术(润滑)归口单位,长期服务于钢铁行业,面向钢铁行业开展设备润滑状态监测、故障诊断、润滑管理咨询、油液在线监测、技术培训等多项工作,已形成富有特色的钢铁行业润滑可靠性集成服务方案。通过此次牵头起草两项标准,广州机械院将继续助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