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一线故事:成都重机在柬埔寨安装的三个变电站均一次带电成功纪实

发布时间:2020-08-05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近期,国机集团成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重机”)承接的国机集团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机”)海外安装项目现场捷报频传,在柬埔寨的三个变电站项目均一次带电成功。 

  7月1日晚上11点15分,腊塔纳基里变电站主控室里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230kV主变压器冲击成功,标志着腊塔纳基里230kV新建变电站成功带电,正式投运。该站的投运极大改善了当地电力输送情况。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持续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严格控制工艺质量,高效推进施工进度。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按时完成验收任务,项目部开展党员突击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为成功送电打下坚实基础。 

  桑河230kV水电站GIS扩建变电站是腊塔拉基里的对侧站,是成都重机第一个水电站的扩建变电站项目,也是第一个GIS扩建变电站项目。为了啃下这个“硬骨头”,项目团队做了充足的“打硬仗”准备,在现场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积极配合甲方、总包方工作。在密不透风的GIS室里,施工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克服天气炎热等诸多不利因素,为腊塔纳基里变电站顺利送电提供了坚强保障,也为GIS变电站的施工积累了丰富经验。 

  7月9日下午1时28分,随着业主操作人员鼠标的敲击,磅通变电站230kV主变压器发出有节奏的“嗡嗡”声,主变压器冲击成功,加上之前已经投运的115kV部分,磅通站正式全站投运。该站的投运不仅满足了磅通省的电力负荷发展需要,也为向首都金边输送电能提供了有利条件。 

  二季度,成都重机在柬埔寨同时执行6个变电站项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柬埔寨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措施,出入境管理力度加大,各地区之间人员流动困难。为了保证项目现场人员的生命安全,每个项目都严格执行“只出不进”的要求,现场当地雇员急剧减少。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施工现场分散等难题,各项目团队发挥奋勇拼搏精神,统筹安排所有可用资源,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调,精心组织施工,合理安排工序,确保了施工进度和质量,实现了在手项目的顺利完工。 

  成都重机将一如既往时刻牢记安全生产,始终以树立精品工程为目标,对质量精益求精,奋力拼搏勇于攻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