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智能高效 单日作业量翻番

发布时间:2020-07-10 文章来源:中国一拖

  “真舒服!只要设定好系统,坐在驾驶室里玩手机就行了,剩下的活无人驾驶拖拉机自己就能完成。”老拖拉机手张万国谈到“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时感慨道,“这‘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就是厉害,走直线、拐弯几乎没有偏差,一遍就成。” 

  长达6米、宽近3米、高3.5米的大型机械,在河南省巩义市康店镇于沟村的田地里灵活穿梭着,全程无需操控,犁地、播种、施肥等工作便可自主完成。这不是科幻电影中的“机器怪兽”,而是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研制的全程智能化无人驾驶农耕拖拉机——“东方红”2204北斗卫星自助定位拖拉机。 

  这台“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搭载了全球卫星定位、电控液压自动转向、收割台自动控制、雷达视觉测量系统及远程视频传输系统、监测系统等功能平台,可对作业地形和范围内农作物进行地毯式扫描,自动测量、设定无人驾驶作业方案,实现从“铁牛”向“智牛”精准作业的华丽转变,解放了驾驶员的双手。 

  巩义市供销社引进的这台“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同时配置了大型旋耕机、液压翻转犁、方草打捆机、气吸免耕播种机,配合大型收割机,可实现犁地、耙地、收割、秸秆打捆等全程无人操控一体化全链条服务。 

  “高科技,低价格。我们引进‘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服务的价格并没有变,原来犁地是多少,现在还收多少,而且比市面上的价格要低很多。”巩义市供销社办公室主任韩新亚说,“较以往的智能机械,‘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作业量由单日100亩提升至近200亩,效率大幅提升,单日作业量翻番全靠它。”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