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汽车被纳入“中证国企一带一路指数”样本股并获相关基金增持

发布时间:2020-07-10 文章来源:国机汽车

  6月15日,“中证国企一带一路指数”调整样本股,国机集团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汽车”)获调进入,并获得了该指数相关基金的增持。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证指数公司”)于2005年8月由沪深证券交易所共同出资成立,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市场影响力的金融市场指数提供商,管理各类指数近4000条。“中证国企一带一路指数”由中证指数公司于2019年5月16日正式发布,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企上市公司为待选样本,综合评估其市值规模、“一带一路”业务参与程度、盈利质量及股东回报、社会责任等要素,选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 100 家上市公司股票构成样本股,反映受益于“一带一路”主题的国有上市公司股票在 A 股市场的整体走势。 

  国机汽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把握“一带一路”带来的市场机遇,以汽车工程建设和整车及汽车零部件出口为抓手,积极捕捉沿线国家的市场机会,不断结出累累硕果。国机集团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在泰国、印尼、印度、匈牙利等国家持续开拓海外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业内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国机集团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与俄罗斯、伊拉克、菲律宾、老挝、缅甸等多国合作,有效扩大整车出口规模。 

  此次入选“中证国企一带一路指数”样本股,标志着国机汽车在“一带一路”沿线的项目建设和工作成果获得资本市场认可。同时,6月份多家该指数相关基金首次增持公司股票,彰显了资本市场对于该公司价值的肯定与期待。 

  未来,国机汽车将继续发挥在汽车贸易服务和制造技术服务领域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深入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需求和商业机会,推动业务转型升级,践行“共创能力、共享成长”的发展理念,以稳健的经营和良好的业绩回馈股东、合作伙伴和社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