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空分承接的安钢周口公司30000Nm³/h制氧站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0-06-28 文章来源:中国浦发

  近日,由国机集团中国空分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空分”)承接的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钢周口公司”)30000Nm³/h制氧站项目开始下钻首根桩基,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掀起了安钢周口钢铁项目的建设热潮。 

  该项目是河南省重点工程,也是继2003年中国空分与安阳钢铁有限公司合作后签订的第5套空分装置EPC总承包交钥匙工程。项目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钢铁产业园区,包含一套30000Nm³/h空分装置、液化装置、后备系统、40000Nm³/h空压装置、球罐系统及粗氖氦、贫氪氙精馏装置及配套的辅助设施等。 

  据悉,安钢周口钢铁项目是周口市与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钢铁产能置换项目,本期计划投资58.37亿元,拟建设高炉及配套公辅系统项目、制氧站项目、原料场项目等6个项目,打造成为周口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其中,中国空分承接的制氧站项目是六大项目中的首个签约项目,也是继高炉项目开工后的第二个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的工程。中国空分将助推这一千万吨级钢铁生产基地的建设,为大型钢铁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同时助力周口实现 “黄土经济”向“蓝水经济”的转型发展,彰显国机风采。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