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东方红“第二代纯电动环卫车批量投产

发布时间:2020-06-28 文章来源:中国一拖

  日前,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国一拖”)特专车公司生产的第二代“东方红”纯电动系列环卫车批量投产,助力城市清扫“零排放”。 

  中国一拖特专车公司研制生产的“东方红”牌18吨纯电动多功能洗扫车,是在第一代12吨纯电动多功能洗扫车基础上发展而来,采用全新纯电动平台,整车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该款洗扫车充电时间仅需2个小时, 每小时可清扫5~10公里。这款车具有路面清洗、清扫、喷雾降尘等多种功能,拥有“全洗扫”“全清扫”等9种作业模式,能够真正实现零排放,可最大限度满足各种路面的清洁作业需求。此外,该多功能洗扫车还具有噪音小、低能耗、零排放、操作便捷、舒适度高等特点,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和作业质量。 

  近年来,中国一拖特专车公司根据国家环保政策的高密度推进,拓展传统整机产品序列,全面完成环卫车辆的“国六”切换,精准研发大型纯电动环卫车,以高端产品占领市场。该公司先后研发推出纯电动干湿两用洗扫车、绿化洒水车、多功能抑尘车等系列产品。近3年来,该公司科技研发投入达到1485万元,科研投入比例达到5%。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