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轴研所助力我国滚动轴承国际标准化领域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2020-06-03 文章来源:轴研所

  20205月,首次我国主导,由国机集团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牵头,福建龙溪、黄山学院共同参与,制定的滚动轴承领域ISO标准化文件——ISO/TR 20051:2020《关节轴承 额定载荷系数的推导》正式发布,实现了我国在滚动轴承国际标准化领域零的突破。

  ISO/TR 200512015年5月立项,历经4WD草案和多次CD草案的修改,终于成功发布,构成了对另一项国际标准ISO 20015:2017《关节轴承 额定动、静载荷的计算方法》的关键补充。ISO 20015给出了关节轴承额定动、静静载的工程计算方法,但并没有给出最核心的内容——额定载荷系数的推导方法及推荐值,即各计算公式中系数确定的理论依据、数学模型、推导过程及数值结果。而ISO/TR 20051给出了这部分内容的背景信息,是对ISO 20015的重要补充,与ISO 20015一起构成了完整的标准体系。各国统一了关节轴承额定载荷系数,就可以统一关节轴承额定载荷值,进而可以使关节轴承用户使用同样的标准来衡量轴承的质量,并帮助轴承制造商改进其质量。

  ISO/TR 20051的成功发布标志着我国在滚动轴承国际标准化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进一步提升,也将为日后我国承担其他滚动轴承国际标准制定项目积累宝贵的经验!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