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重装老挝南俄4水电站项目现场“战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0-06-03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127日

  两天前,在国机集团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机”)承建的老挝南俄4水电站项目营地,驻守在一线的中国重机员工与老挝业主,法国监理一同庆祝了农历庚子新年的到来。然而,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美好的新春佳节蒙上了阴霾。看着电视里武汉封城的新闻、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的画面;盯着手机上新增病例的统计和各省提升疫情防控等级的推送,远在海外的我们,此刻无比牵挂着祖国和国内的亲人们。

  今天上午,项目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会议要求限制现场和营地人员流动,对防护工作和消杀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可能发生的疫情制定了应急预案。会议号召大家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保证在场人员健康和项目执行不受疫情影响。

  220日

  国内日益严重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海外工作者的心。我每天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在手机上查看每日新增病例人数。2月3日起,南俄4水电站项目部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现场人员每天2次监测并上报体温;除日常工作外,所有人员不得进出营地;降低日常生活标准,生活必需品采取配送制。虽有疫情挑战,但项目依旧平稳推进。今天,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工程进度检查委员会对南俄4水电站项目整体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审核,并最终确定项目按计划完成50%施工进度。业主的肯定让我们信心倍增。面对疫情困扰,我们狠抓项目执行,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执行“两手抓、两不误”。

  327日

  国内的疫情已渐渐好转,大家悬着的心,也缓缓放下。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却在全球爆发了。3月11日晚,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构成全球性大流行。3天前,“东南亚的最后一片净土”——老挝,也确诊了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在收到老挝官方发布的确诊消息后,南俄4水电站项目部第一时间宣布封锁项目营地和施工现场,包括大坝、厂房和隧洞支洞等多个施工现场。为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保证施工进度,我们中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主动入驻施工现场,严守施工现场生产安全和施工质量关,及时解决现场问题。老挝政府为防止疫情扩散,封锁省际公路,村与村间设卡排查,造成了项目材料运输不畅。我们主动与老挝业主沟通协调,开具各类运输证明,保证施工材料及时进场。

  51日

  这两天,湖北省、北京市分别下调了疫情防控等级,国内形势日趋稳定。老挝也连续19日无新增病例,严格的隔离防疫措施正在被复工复产的积极信号所取代。老挝很快将进入雨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家正努力做着防洪度汛的最后准备。防洪度汛是雨季到来前的必修课,包括工程进度安排,防洪物资筹备和度汛应急演练。充分的准备能最大限度减小雨季洪灾造成的损失。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