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合肥通用院牵头承担的两项科研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发布时间:2020-05-21 文章来源:合肥通用院

  近日,国机集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通用院”)牵头承担的“高端五轴联动超高压水切割装备研发及航空航天制造应用”和“基于立体空间离散点阵数字化视觉拟合技术的系列化科教装备研制”两个项目成果鉴定会在合肥举行。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学东院士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工作部(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副主任杨铁成共同主持会议。 

  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刘文清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李根生院士(以远程视频方式参会)、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等9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听取了两个项目的技术总结报告、查新报告和用户使用情况报告,查阅了相关技术文件,经质询和讨论,同意两个项目成果通过鉴定。 

  “高端五轴联动超高压水切割装备研发及航空航天制造应用”项目突破了500MPa超高压发生设备、五轴联动水切割头系统等关键技术,开发出五轴联动精密水切割装备和超高压多功能水射流加工装备,制定了系列化的超高压水切割机技术标准,在我国航空航天制造业实现技术应用,打破了外国在该领域的垄断。 

  “基于立体空间离散点阵数字化视觉拟合技术的系列化科教装备研制”项目攻克了基于点线面几何特性的离散点阵数字化视觉拟合、基于连续运动对象的离散化拟合与动态显示、立体空间离散点阵的视觉拟合控制等关键技术,实现了新型科教装备的设计开发和产业化,并在俄罗斯、缅甸、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巡展,科普受众达数千万人次。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