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广州机械院“广东省工业摩擦学企业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5-21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9年度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考评工作结果,依托国机集团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机械院”)建设的广东省工业摩擦学企业重点实验室,从参评的276个重点实验室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成为全省仅有的10个企业类优秀重点实验室之一。 

  广东省工业摩擦学企业重点实验室由广州机械院设备润滑与检测研究所(以下简称“检测所”)联合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密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密封”)、广州吉盛润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滑所”)共同承担,在实验室主任黄兴教授和常务副主任贺石中教授等的带领下,开展工业摩擦学的应用基础、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研究。三年来,该实验室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服务国家所需,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工业强基工程、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等重点科研任务,并取得了重要科研成果。近三年共申请专利45项、授权专利26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0项,制修订国家标准15项、行业及团体标准23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89篇;多项成果达到整体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荣获国务院国资委、广东省政府以及国机集团等多个上级单位的科技奖励,如获央企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国机集团科学技术二等奖、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二等奖等。 

  此外,以省重点实验室为基础,2017年广州机械院获批筹建工业摩擦润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018年该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