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擎天材料立沙岛树脂基地一期全面建成 中国电研产能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05-21 文章来源:中国电器院

  4月30日,国机集团广州擎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擎天材料”)立沙岛树脂基地一期正式开机试产成功,并收获第一批物性参数合格的树脂。该基地一期聚酯树脂产能可达4万吨/年。随着该基地逐步投产,国机集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研”)环保涂料及树脂产能将持续升级。 

  随着我国涂料行业“漆改粉”的转型升级及国家环保政策的推进,国内环保涂料专用聚酯树脂需求量快速增长。立沙岛聚酯树脂项目作为中国电研上市募投项目之一,总投资2.5亿元,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年产80,000吨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与5,000吨水性树脂。项目采用先进的绿色设计理念,运用了10多项国内领先的工艺技术,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内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产品绿色设计示范平台,为中国电研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擎天材料聚酯树脂技术源自于“国家863计划”科研成果。该公司持续开展产品技术提升与更新换代,先后承担科技部、省市区科技项目30多项,获国家省市区科学技术奖30多项,获授权发明专利40多件,综合技术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