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重装二重装备用“三维应用技术”制作产品模型

发布时间:2019-11-28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从2018年初数控设备投产试用,到目前“三维应用技术”广泛应用于水电、火电类模型产品领域,一年多时间,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二重装备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填补了二重装备木模数控加工技术空白,走过了极为艰难的学习、试验、总结、运用之路。 

  二重装备自今年2月25日成立“三维应用技术工作室”并挂牌运行以来, 20余名青年职工通过自学和授课老师现场操作演练,逐步探索出适合企业生产发展的三维建模方法,并能独立、准确无误地建出标准数模,一批优秀学员快速成长为三维应用技术工作室的骨干,为三维技术在二重装备模型生产储备了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传统的模型制作方式已经不能适应当前的市场需求,解决各类复杂铸件模型产品的研发、突破生产瓶颈是模型厂三维应用技术人员的初衷和使命。短短半年多时间,三维应用技术在二重装备应用日趋成熟,结出丰硕的成果,模型制作、三维建模、数控编程以及数控加工等有了质的提升。模型制作突破了现有三轴数控机床加工尺寸局限,实现了水电、火电类产品的全数控加工,创新开发出各类水电类叶片(实物、型板)的全数控加工制造新模式。 

  模型厂干部职工认为,三维应用技术的推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持续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及前沿技术,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接下来,模型厂将继续结合市场所需,通过深度学习,找差距,补短板,为致力打造“数字化”智能制造企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